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精品预展 >【雅昌视频】传是秋拍即将举槌:兼顾多层次藏家需求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视频】传是秋拍即将举槌:兼顾多层次藏家需求
 

   (雅昌艺术网讯 王林娇)2015年12月2日,北京传是拍卖在经历了一年的准备之后,终于在亚洲大酒店拉开了秋拍大幕,本季拍卖传是继续秉承“真、精、稀”的理念,共呈献包括中国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丹青颐时、中国现当代艺术、吉光片羽•文化名人墨迹、古董珍玩6个专场2000余件艺术精品。

传是2015年秋拍

谢稚柳 《春山晴色》

北京传是2015年秋拍预展现场

  其中近现代书画部继续延续“精品”概念,在完成封面封底高价拍品外,同时兼顾中端价位的客人,推出小名头画家的精品;当代艺术部强势重启,推出吴冠中首次现身拍品的做皮;古籍文献作为近几年的热门板块,继续推出老照片、信札等资料;瓷器珍玩部则以传递收藏新概念为出现点,打造当代文人书房新概念。

英和 楷书八言联 

  传是拍卖从创立到现在,一直希望做一个精而美的拍卖公司,虽然没有很大规模的拍量,但是每次在拍品选择上都严格把关。今年秋拍国内艺术品市场仍不太乐观,传是这次秋拍在拍品数量、质量上依然坚持“少而精”原则。本季拍卖除了传统中国书画专场外,还增加了古籍文献专场和现当代艺术专场,希望能有新的突破。

齐白石 《红梅双鸟图》

  “中国书画板块一直是传是拍卖的主力板块,在市场整体环境仍处于较低迷的现状下,传是本次书画板块的定位也将“生货”与“低估价”作为整场的关键词。今年考虑到市场比较低迷,我们在征集时更加注重市场的诉求,主要找了一些生货,估价都较合理,比如这次我们呈献的王雪涛的《松鹤长春》,便是第一次进入市场流通。”传是拍卖书画部总经理陈小松对雅昌艺术网说道。

古籍文献部推出的莫言书法作品

  古籍文献部此次推出的“吉光片羽-文化名人墨迹”专场共计418件拍品,共分为林语堂旧藏、因花寄月-佛家专题、粤海名家及饶宗颐书法、沙曼翁书法、莫言书法、信札手稿、名人影像、名家签名本、八闽翰墨等多个专题呈现,汇集有章太炎、胡适、钱玄同、章士钊、周佛海、曹聚仁、赵朴初等不同时期各界名人雅士,在拍卖场上实属难得一见。

北京传是重启现当代艺术拍卖

  传是拍卖从2011年起连续三年推出中国现当代艺术专场,在沉寂一年后,今年秋拍又“重启“此板块,传是中国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龚江风表示,“我一直在想中国现当代艺术在二级市场上怎么运作?我们应该销售什么作品去引导市场?板块未来的方向又是如何?传是此次重新启动现当代艺术板块,4个专题均特点比较鲜明。当代艺术的传承和脉络没有书画那么强,我们还是强调当代性和未来的收藏性,传是要引导年轻藏家来买买得起的艺术品,慢慢融进市场,这是我们做当代艺术专场的初衷。”

传是古董珍玩部拍卖传递收藏新概念

古董珍玩推出的鸡缸杯

  本次秋拍古董珍玩部共呈现600余件古董臻品,分为盈寸凝神--鼻烟壶、雅瓷秋华--明清及古代陶瓷、玉玩清赏--明清玉器及首饰、畅古怡情--文房及砚台、金刚般若--金铜佛像、畅安雅集--古代文人书房陈设、嘉木良工--古典家具、观山--赏石、稽古乐群--古董雅玩九个专题。传是古董珍玩部总经理徐东介绍到,“这次精品展的现场我们为观者打造了一个明式文人书房的空间,主要强调古代文房的古为今用的文化理念。文房用品目前在市场上仍是价值洼地,相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传是2015秋拍于12月2日至5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并将于12月4日正式举槌拍卖。

上传日期:2015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