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 一分辛苦一分才”吴希君的陶瓷艺术之路

视频信息

名称:“书山有路勤为径 一分辛苦一分才”吴希君的陶瓷艺术之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 一分辛苦一分才”吴希君的陶瓷艺术之路

  陶瓷雕塑在景德镇有着悠久的历史,人们一谈起它,会毅然决然的夸赞其工艺精细、种类齐全、装饰丰富、形态逼真。在景德镇这块肥沃的土壤里,众多的艺术家在不断吸收传统艺术精粹的同时,也在为这座古色古香的千年瓷都接连吐露现代艺术的芬芳。在这一大批雕塑艺术家中,有这么一位平凡的陶艺家,他半道学艺,却技法神妙,鬼斧神工。他就是吴希君。

  吴希君,江西波阳人,1978年出生。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学会会员,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他擅长釉下瓷雕、浮雕装饰,尤其是浮雕青花色釉是陶瓷界的一朵奇葩。它结合“堆、雕、洗、染”等各种技法融合一起,既能表现传统工艺浮雕肌理效果,又能表现现代色彩装饰视觉传达。

  他的雕塑作品造型优美、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其作品《百鸟图》用笔精细,刻画出一幅在原始森林里自由生活的百鸟剪影。整体画面生动形象,小到云雀,大至凤凰,或枝头伫立,或展翅翱翔,或低首浅吟,或昂首高唱,神态各异,无一雷同。浮雕青花色釉作品《晨曦》描绘了前去饮水的三头象,工艺精妙,形态逼真。作品用青花做底色,展示出祥和安宁的意境,尤其是雄象的健硕,雌象的慈爱和小象的顽皮,在吴希君的刻刀下活灵活现,宛如真的有三头象欲从画面中缓缓走出。

  吴希君常说:“君不解释自己的厚度,并不影响其艺术的深度。你花费太多时间去阐述自己,倒不如把心静下来,去创作出更多的作品。其他的事,且由人评说。”从业十多年,吴希君从来都是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把每一分每一秒都浇筑在手中的作品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的未来之路将会走的更远、更好。

上传日期:2014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