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安远远:以天下为己任——潘天寿以个人自觉树民族自信的艺术实践与贡献

视频信息

名称:安远远:以天下为己任——潘天寿以个人自觉树民族自信的艺术实践与贡献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1965年生于陕西。1984年至1988年就读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长期从事美术馆、画院的事业建设与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各项国家级重大美术展览活动。特别是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首届中国设计大展,国家美术收藏和捐赠奖励以及美术馆免费开放等重要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专业组织作用。

  2017年5月2日,适逢潘天寿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和中国美术学院共同联合承办,展览时间为5月1日至5月14日。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民族翰骨:潘天寿与文化自信——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座谈会”,以及“潘天寿与文化自信: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上传日期:2017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