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诗意的黑白世界——《冷冰川墨刻》

视频信息

名称:诗意的黑白世界——《冷冰川墨刻》
 

  《冷冰川墨刻》

  作者:冷冰川

  设计师:周晨

  出版社:海豚出版社

  印刷:雅昌文化集团

  《冷冰川墨刻》是艺术家冷冰川迄今最全面的一本墨刻作品集,收录了作者1980年代至2000年代的墨刻作品256幅,作者墨刻三十几年,刀锋流变,四季更替,处处饱含着手起刀落的移情,丰腴与消瘦,哀伤与欢乐,一切尽显不变的嬗变。任何一把有刃的工具和黑底就可以开始,让作者忘记了花哨和表演,让我们看到冷冰川自觉追求主题的放逐和手艺的率真、纯粹。

  《冷冰川墨刻》书籍外观以黑白色为主基调,“割破的封面”源于“圣痕”,也寓意着“极少主义”的设计理念,诗意、果断、超自然,成为全书的一大设计亮点。雅昌以高超的印刷工艺和装帧制作,将这一设计亮点完美呈现:光滑无毛躁的割痕再现、冰晶质感的字体工艺,书口处整齐划一的激光雕刻,无一不将设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该书荣获了2016年美国印刷大奖——班尼金奖。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