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不止一面】李易纹:A片、篆刻、烟斗与狗

视频信息

名称:【不止一面】李易纹:A片、篆刻、烟斗与狗
 

  

  艺术家 李易纹

  当我们来到李易纹住所的时候,他穿着短裤半袖,我们穿着羽绒服,他的家里很热,这是他工作室被“暂停”以后租到的,两天时间,收拾东西、搬走,朋友帮忙租房问有什么要求,他说房子空一点,能马上入住就行,因为他东西太多,时间紧。为了能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创作,他租了两套。

  

李易纹和他的狗

  李易纹是一个做烟斗、抽烟斗、爱刻印的艺术家,相较于本职的绘画,这些“调味品”也已经慢慢的成为了他另一部分作品。李易纹喜欢烟斗更多的是因为烟斗中的文化,每只烟斗在造型上都与艺术有关,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体系、风格和特点,他说烟斗的产生和发展的历史有点像绘画史,斗型和制作工艺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每次画画半途,他就喜欢装上一斗烟,站的远一点,静静的看。

  

  李易纹从小学习国画,为了考美院开始学习素描、油画,但对传统的东西一直保持着兴趣,包括篆刻,书柜里有很多印谱。2008年在央美读研的时候,突然想做一些不一样的篆刻,而这些抽象的素材最初来源于毛片,就是把色情的影像画面用抽象的方法篆刻出来,当第一批篆刻作品广受同学、朋友好评时,李易纹便开始慢慢的将这样的篆刻变成他绘画之外的创作方式,当然,这些小小的印章也参加过他很多展览了。

  

  

  

  

  李易纹的篆刻作品

  李易纹觉得,有些东西是不能被大众接受的,即使发布出来也会被屏蔽掉,被投诉,但他通过篆刻的方式,按中国传统的碑学要求,用金石感的刀笔赋予它们新面貌、新的意义,也是用这样的方式让同代人甚至后人重新关注这门传统艺术,他说这事不见得有意义,但是他会坚持。

  

  

  

  黄笃曾撰文说:李易纹早期的绘画具有独特的气息,能让人感受到一丝丝一缕缕的诗意,淡灰白色的基调, 寂静的环境, 空旷的场地,孤耸的建筑犹如身处一种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无人之地这种陌生化的情景正与那种充满浮华躁动的都市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李易纹--《阵列》--Lattice-Array布面丙烯--acrylic-on-canvas-300X200cm--2015年

  “从日常生活中碎片化、跳跃性的阅读体验开始,记录可以引发我兴趣和思考的词汇,大多是令人费解的术语,由对词语的“误读”开始,但也许并不深究某术语在特定学科的本意,而是经过“通感”与“移情”等一系列无法量化的作用让绘画的各个要素在人的感知系统里彼此交叠、共生、形成绘画,最后以绘画生发的源头词语来命名绘画,用绘画的方式回味“好读书,不求甚解”之妙。”李易纹用一段话呈现他近两年绘画创作的工作方法。

  

  《纸卷-1》---paper-rolls--1布面丙烯--acrylic-on-canvas-90X60cm----2016年

  

  《-湍流草图》Onflow-sketch布面丙烯-Acrylic-on-Canvas-40x20cm--2016

  

  《深空场》-布面丙烯-Deep-Field-200cm150cm120cm60cm-acrylic-on-canvas-2017

上传日期: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