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界资讯】波兰艺术家Kamil Kocurek获首届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大奖

视频信息

名称:【艺界资讯】波兰艺术家Kamil Kocurek获首届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大奖
 

  2016年11月19日下午,首届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雕刻塞万提斯:理想主义与游侠骑士”平行展开幕仪式同时在虚苑美术馆举行。

  

  双年展评委丹尼尔·斯吕思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班牙驻华大使曼努埃尔·瓦伦西亚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刘国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艺术家邱志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在开幕式上致辞

  

  向获奖艺术家接受颁奖

  

  波兰艺术家Kamil Kocurek获奖艺术家发表获奖感言

  由北京虚苑美术馆和虚苑国际版画创研中心主办的首届 “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 以促进国际间版画艺术的交流、调动国内外文化艺术资源、展示当代版画艺术多元化创作观念及成果为初衷。它联合国内外优秀版画艺术家,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充满活力的顶级当代版画作品。正如双年展评委丹尼尔·斯吕思所说:“这是一次探险,一幅完整展示版画这门丰富的艺术形式的‘全景图’,一次穿越全球的实践。”

  首届双年展共收到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1169位艺术家的近5000件作品。评委来自比利时、意大利、波兰、英国、美国的各艺术权威机构和中国的各大艺术院校,评选流程审慎严格。2016年6月2-3日为双年展初评,经过7位国内评委为时两天紧张有序的评审,最终选出245位艺术家的作品入围复评。9月6日复评第一天,8名国内外评委选出88位艺术家入选此届虚苑国际版画双年展。其中国内艺术家39位,国外艺术家49位。9月7日,经过评委们两轮激烈的评选,最终波兰艺术家Kamil Kocurek的作品《Topography od War》(《战争地志》)获本届双年展的大奖,奖金高达15000美金。比利时艺术家Wesel Thierry获得来北京虚苑驻留创作的机会。

上传日期: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