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阮荣春:杨晓阳的创新意识与如何变法

视频信息

名称:阮荣春:杨晓阳的创新意识与如何变法
 

  阮荣春,男,1950年生,江苏溧阳市人。现为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原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原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7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1985年获南京艺术学院硕士学位。1998年获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多次举办绘画个展获参加联展,作品见载于各大美术杂志。

  丝绸之路,这条2000年来贯穿中国与西方经济、文化、政治、军事的“神奇之路”,在中西方交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已毋庸讳言。杨晓阳关于丝绸之路主题的创作始自1985年,30年前,他骑自行车从西安出发,沿丝绸之路到达新疆,大量考察、写生、记录,感受丝路沿途的今昔,创作了大量表现丝路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的作品。此后多年,丝绸之路中国境内和沿途直到罗马其间的多国都留下了他的脚步。

  本次展览分速写/写生、主题创作、重彩绘画、水墨写意四大部分,展现了他严肃、认真的探索精神,坚实全面的绘画功夫,以及写意水墨的逐步提升,是对丝绸之路文化精神的多角度阐释。恰逢“一路一带国家战略”的实施,这个展览表现出的前瞻性将给我们以启示。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