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菲利普:中国油画不应当让位于时下的潮流

视频信息

名称:菲利普:中国油画不应当让位于时下的潮流
 

  一个世纪以前中国一批又一批的艺术家选择来到巴黎,徐悲鸿先生是第七位。1914年到1955年当中有超过130位中国艺术家来到法国学习,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的中国浪潮。在这一个时期我们通常会认为是美国艺术家或者说是日本艺术家在巴黎高等美术学院人数众多的,实际上是中国艺术家占了多数。

  西方油画发展至今,不像中国油画在当下的状态,西方油画并没有一个东西去推动,特别是在它的背后没有另外一个文化推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在现代的创作当中油画在西方是属于脆弱的原因,不是很稳定。这就是为什么油画艺术家在当今属于很分散的状态,在近30年的时间里面,我有很多在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和其他学院的朋友,他们都说油画艺术在西方已经结束了。但是在现在这种思想却产生的一种变化,大家认为油画在回归。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中国的油画应该保持其优势和完整性,依靠在中国水墨画基础上。这也是处在自身形象艺术和抽象艺术以及表现艺术框架之中的,在中国这一历史的沿袭,这一种回声应该得到保护。在西方,甚至于在全世界的范围,中国的油画传统都必须被传扬下去。中国油画不应当让位于时下的潮流,尤其不应受制于国外的艺术市场。国外的艺术市场一些风向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我们时下所要关注的情况。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