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尚辉:中国油画的价值和发展路径是当下讨论的关键

视频信息

名称:尚辉:中国油画的价值和发展路径是当下讨论的关键
 

  

  《美术》杂志主编尚辉

  尚辉,1962年出生,先后就读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学博士。先后任江苏省美术馆学术部主任助理、副研究馆员,上海美术馆学术部副主任、典藏部主任、研究馆员,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研究馆员。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执行主编、上海美术馆研究馆员、上海刘海粟美术馆艺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艺术委员会执行委员。

  中国油画没有一个真正的学院主义和学院派,显然中国现代性不是西方的现代主义,中国艺术史的演进是必须要走自己的路,因为你插入不到西方艺术史的系统,因为西方的艺术史是从文艺复兴开始的。这就形成的中国油画发展的一种独特性。

  当下讨论中国油画,一个重要话题应该是中国油画的价值和中国油画的发展路径,中国油画的发展也必然要走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应该分成三个方面,第一,不断地回到欧洲油画体系和传统中学习欧洲的油画来反哺中国的油画。第二,向现代和当代性突进。第三,中国特征的写意油画或者意向油画。我认为这三种路径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会形成中国油画发展的不同的探索取向。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