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海派体育文化延续——《凝•动——上海著名体育建筑文化》

视频信息

名称:海派体育文化延续——《凝•动——上海著名体育建筑文化》
 

  《凝•动——上海著名体育建筑文化》

  编著:上海市体育宣传教育中心

  设计师:张国樑、董伟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印刷:雅昌文化集团

  2016年美国印制大奖班尼金奖

  《凝•动——上海著名体育建筑文化》通过展示上海十大著名体育建筑,体现了海派体育文化中“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每个建筑都有一段与众不同的故事,通过纸面阅读来欣赏这些体育建筑的一砖一瓦和点滴轶事,展现着它特有的迷人风采。从一个独特的视角领略上海的历史变迁和海派体育文化的传承与迸发。

  该书装帧设计以跳动的橙红色与绿色为主色调,犹如运动的脉搏和体育场上的绿茵,诠释了悦动的运动精神,雅昌精挑细选绒布材料、用无色差的专色印刷将这一运动精神转化为实物;内页图案与排版设计,工艺制作复杂,侧页中的建筑信息为不规则页面、书页中插入的小单页及不同的纸张运用……雅昌都一一实现,将体育、建筑、文化三方面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该画册的形式和内容相得益彰。该书荣获了2016年美国印刷大奖——班尼金奖。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