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传笔墨之美——《张海书法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传笔墨之美——《张海书法艺术》
 

  《张海书法艺术》

  编著: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编:吕章申

  出版社:安徽美术出版社

  编辑:秦金根 徐琳祺

  设计师:蠹鱼阁

  印刷:雅昌文化集团

  张海先生是当代著名的书法家,此书选编了张海先生近几年来的精品力作,涉及行草、篆书、楷书、隶书、四体书作品,书体变化,风格各异,反映了他最新的书法艺术探索和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其隶书上熔铸汉隶博大沉雄与简帛书的灵动飘举于一炉,创造出独树一帜的草隶;其篆书着力表现笔情墨趣和书写意义,鲜活生动,不拘一格。四体书以个性、气息相通,表现一种刚阳之美和正大气象。

  《张海书法艺术》封面的书籍护封为获奖亮点,为了表现张海先生富于变化的四体书法,雅昌将书法主题与设计师的理念完美转化于书匣与护封处,通过高难度的烫印、压凹等工艺,完美实现了变化多端的书法与复杂图案在书籍上的印刻,整体装帧设计古朴大方,精美典雅。该书荣获了2016年美国印刷大奖——班尼金奖。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