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575期】炉火纯青:2016龙泉青瓷艺术撷英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575期】炉火纯青:2016龙泉青瓷艺术撷英展
 

  2016年9月28日下午,“炉火纯青——2016龙泉青瓷艺术撷英展”在南京市长江路300号品成四季艺术空间开幕,展览以“独特、经典、潜质、超群”作为艺术视域,展出了毛正聪、徐定昌、陈爱明、陈显林、叶小春、毛丹阳、王传斌、毛伟杰、周华、陶怡、杨盛侃等11位龙泉青瓷精英的代表作品,其中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占据6位,展品清新优雅,体现了当代龙泉青瓷的整体实力。

嘉宾合影

合璧兴陶瓷艺术馆馆长翁利女士致辞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龙泉市青瓷协会会长徐定昌致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龙泉市青瓷协会会长徐定昌向雅昌艺术网表示:“一部中国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龙泉。这是中国古陶瓷研究之父陈万里先生对龙泉青瓷的历史地位的评价。龙泉青瓷创烧工艺薪火承传、绵延不绝,经历了1700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可谓艺术瑰宝。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正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球第一也是唯一入选的陶瓷类项目。如今龙泉青瓷艺术家们正以前所未有的创作激情,不断攀登着陶瓷艺术的高峰。

  本次展览的主办方合璧兴陶瓷艺术馆馆长翁利女士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推介的这一批艺术家既有名师泰斗,也有实力新秀,他们有家乡山水一般的绿色情怀,以他们的独到视角和辛勤耕耘装点着我们的精神生活。龙泉青瓷的青翠绿色,已成为华夏民族抹之不去的记忆符号。吴越文化,一脉相承,想象本次展览将于江苏的美术、工艺美术界发生深层次的文化沟通。

展览现场

  参展艺术家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正聪向雅昌艺术网介绍了多位参展艺术家的创作特点,他们的作品各具特色,并且充满了当代视域下的人文魅力,例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叶小春以冰裂纹而著称,他的冰裂纹不仅有如玉质,同时拥有丰富的立体感和肌理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丹阳是一位女性艺术家,她的作品当中带有江南女性的优雅和温婉气质,无论是其绞胎壶,还是梅子青釉的壶,均体现出娇俏之美;陈显林的作品构思奇巧,打破了传统形式,将现代简约主义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浙江工艺美术大师王传斌的作品设计则以富有诗意般的想象力,包含着浓郁的江南情结和文人情怀。

《鱼子炉》哥窑梅子青釉 毛正聪

《龙耳秘色炉》梅子青釉 毛正聪

《冰裂盖罐》哥窑 叶小春

《冰裂双儿炉》哥窑 叶小春

《冰裂盘》哥窑 叶小春

《春风龙耳》粉青釉 徐定昌

《冬》粉青釉 徐定昌

《寒山踏雪》粉青釉 徐定昌

《构成罐》粉青釉  陈显林

《大丽菊花瓶》粉青釉 陈显林

《虎壶》梅子青 毛丹阳

《丹阳壶》绞胎  毛丹阳

《丹阳壶》梅子青釉 毛丹阳

《叠翠》梅子青釉   陈爱明

《缠枝牡丹瓶》粉青釉 陈爱明

《太湖印象》梅子青釉 王传斌

《踏雪寻梅粉盒》雪里青釉 王传斌

《长剑短蓑》青釉点彩  周华

《双儿三足炉》哥窑 王传斌

《龙纹洗》青釉 周华

《莲瓣碗》粉青釉 毛伟杰

《鱼子纹福气》哥窑 毛伟杰

《弦纹梅瓶》青釉  杨盛侃

茶具组合 粉青釉 灰釉  陶怡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6日。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