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人物】走进艺术家工作室之左国顺:用作品说话 传递正能量

视频信息

名称:【人物】走进艺术家工作室之左国顺:用作品说话 传递正能量
 

  【人物】走进艺术家工作室之左国顺:用作品说话 传递正能量

  左国顺的工作室在一座大楼的顶层,与曾经工作的郑州铁路局隔路相望。

  左国顺:外边非常繁闹,但是有一片净土,关上门,画室很静,创作的时候进到那画面里面了,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搞创作的时候更感觉离地有那么高,好像在空中作画,感觉着有点神仙的意思,有时候所谓的神来之笔啊,就是在这种孤独当中产生的。

  左国顺出生于漯河,起初是跟着电影院的师傅画宣传画,成为远近闻名的“小画家”,后来又戏剧般的结识宋孝慈,靳尚谊。

  左国顺:越到我这个年龄,越觉得我走过来的路不容易。如果没有这些老师,有些作品 根本出不来,因为你站不到这个高度。没有老师引领你站更高处去看,你只能在你原来的基础上去爬行。

  大型历史题材是左国顺近年来创作的重点。

  左国顺:我除了是画家以外,更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对中国的历史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们既然有这么厚重的历史,就要有反映历史的作品去表达厚重的中国历史,宣扬中国的文化,这是我的初衷,也是一种责任。别人说,你画画就画画呗,我觉得画画也要有种精神一个责任感。

  无论是骄阳似火的酷暑或是滴水成冰的寒冬,画箱就是他的伴侣和影子。

  左国顺:只要是人类就应该热爱生活,特别是回归到画家本身来说,生活太重要了。热爱生活,崇尚自然。大自然确确实实是太丰富了,它给我的东西太多了,启发我对构图对色彩对人生方方面面的灵感。

  左国顺:一个画家画一幅画,要考虑后人看到这幅画的时候他感觉到什么。我觉得他会感觉到那个时代这个人过的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

  左国顺:《翻身腰鼓》是我创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幅作品。这幅画既有结构,又有流动的色彩。让人感觉到狂欢的生命在跳跃。体现了刚解放的时候,老百姓那种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左国顺先生的作品生活气息浓郁,艺术题材领域广泛。传达出画家对人性、对自然的崇尚和热爱,给人以直抒胸臆的痛快。

  左国顺:一个画家,在创作的时候,千万不要想这幅画获不获奖,这幅画卖多少钱,这都影响你画不好画。你要想,这幅画后人看到以后怎样评价,留给后人什么东西,为你的画负责。要是这样想,那你的画肯定能画好。 左国顺:创作的时候要充满激情。只有你被你所描绘的对象感动了,你画出来的人物或风景才能感动到观众。这就是我当时创作去追求的那个氛围,就是人民和领袖之间的那种亲密关系。

  油画人生,刀笔传情,不为名利,坦诚做人,真心为画,左国顺常说,“艺术家要用作品说话”。无论外出写生,还是主体性创作,无论画风景、人物,还是画乡村、城市,左国顺始终饱含热情,传递着正能量,用画笔诠释着当代油画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传日期:2016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