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568期】大艺博获奖青年艺术家联展 建立艺术连接家庭的纽带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568期】大艺博获奖青年艺术家联展 建立艺术连接家庭的纽带
 

  9月2日下午三点,“零聚态•大艺博2014-2015年获奖青年艺术家联展”在位于北京798的桥艺术空间开幕,展出了第三届、第四届大艺博1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57件作品,展出作品以架上绘画居多,涵盖国画、油画、雕塑、摄影、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发展公司董事总裁李峰表示:“大艺博会以每年毕业季的学生为主体,大约占到百分之七八十,还有一些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两三年的年轻艺术家,我们的甄选标准只有一个,就是作品的品质。每年从数十万的艺术毕业生当中挑选优秀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推广,大艺博要做的就是将青年艺术家与海量的城市中产家庭之间建立起联系,这是四年来坚定不移做的事情,我们追求成交率,让家庭愿意为艺术埋单,从而支持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和发展。”

  

  广州华艺大艺文化发展公司董事总裁 李峰

  展览共分为内外两个展厅,甫入大展厅,即见四壁绘画作品及展厅中央的雕塑作品。参展艺术家均为在读或刚刚毕业的美术学院学生,在创作的探索上,各自的风格差别尤为明显。吴志军用油画的方式画出了中国画的特点,以期通过中西界的手段在创作上进行突破。他在创作的时候尽量避免过于刻意的风格追求,而是采取何时的手段去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

  

  左:吴志军 《无人履约》 100×170cm 布面油画 2015;右:吴志军 《未开天的寂静》 80×140cm 布面油画 2016

  

  《未开天的寂静》作品细节

  

  展览现场巴亚铭的8米长作品

  

  黄几 《有刺!》系列作品

  刘庆选择了综合材料绘画,通过国画、金属箔的结合,令画面耳目一新,他的创作仍属于具象绘画,观者大致能读出作品所要表达的内容。孔景才的展出作品包括两类,一类是偏传统的雕塑,一类是抽象的观念雕塑,他解释道,“这件作品将一个完整的空间破坏了,使它缺少了一立方米,这便是‘负一立方米’名字的由来。”

  

  远处为刘庆的作品,近处雕塑为孔景才作品

  

  刘庆 《新城》 90×120cm 国画、铝箔 2016

  

  孔景才 《大好河山系列——坦克》 72×40×22cm 不锈钢抛亮光 2016

  和美术馆项目负责人蔡汶泚表示:“和美术馆非常关注青年艺术家这样一个创造群体,由大艺博遴选出的十位青年艺术家能够代表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创作特点,他们都有扎实的学院背景,个性独立,创作自由,体现了青年关注的话题,比如自我与外界的关系,传统与当代的关系,以及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此次赞助十位青年艺术家行走英伦,也是希望帮助青年艺术家丰富创作资源,通过新的感悟创作好的作品。”

  

  和美术馆项目负责人  蔡汶泚

        今年6月,和美术馆资助了10位大艺博优秀青年艺术家赴英游学,此次展览在内部的小展厅另辟了“行走英伦”单元,展出作品均为艺术家根据游学时所激发的感受而作,包括张恒泰的摄影、影像作品,黄几、苏锦驹的雕塑作品,包括孔景才的《负一立方米》,以及传统架上作品。

  

  “行走英伦”单元现场

  

  张恒泰《under the skin》系列摄影作品

  

  张恒泰的影像作品

  

  展览现场侯泽涛的“怡园逸趣”系列国画作品

  

  展览现场江云涛的“透光”系列油画作品

上传日期:2016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