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胡为一 Mass 集结

视频信息

名称:胡为一 Mass 集结
 

  作品名称:集结

  年代:2015

  尺寸:尺寸可变

  材料:旧箱包,摄像头,视频切换器,手工搭建词语雕塑

  简述:作品《集结》由四五十个旧箱包组成,每个箱包中都放置了由手工搭建的词语雕塑,并使用独立的摄像头持续拍摄它,由此将箱包中的词语图像信号输入至视频切换器。

  这些词语按照词性被分成了名词、连词与动名词。它们按照这样的顺序,对应地投射在了三个投影上。视频信号切换器随机地切换着摄像头拍摄到的词组画面,不论何时,投影上都会出现一句由名词、连词和动名词而组成的短句。

  这些短句随着视频切换器的切换不断改变着语意,如呓语般紊乱无序,意思也相互矛盾。一切都如一个词汇组合的游戏。这游戏让词组构成短句并产生涵义,随即又不断的消解它,仿佛承载着这些词语却又来历不明的旧箱包,它们在此刻短暂的聚集,随即又将被打散而各奔东西。

上传日期:2016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