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古朴内敛 浑厚苍茫”陈迁保的青花山水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古朴内敛 浑厚苍茫”陈迁保的青花山水艺术
 

  “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这一直是景德镇陶瓷为外人称道之处。而作为景德镇四大名瓷之首,青花尤体现它的明净素雅,宁谧悠远。深沉纯净的天空蓝铺陈在白里泛青的冰肌玉骨之上,本就展现出一种孩童灵魂般的单纯,再加之灵秀山水的造化勾勒,无不带人穿越到清明纯澈的灵池之境。也无怪乎前人会赞誉其“可参造化先天妙,无极由来太极生”。

  陈迁保的青花山水便是融合了这“先天之妙”后,将自己“古朴内敛,浑厚苍茫”的理想世界展现在每一幅作品里。

  陈迁保,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国防文化书画院特聘画师,当代自由画家。其自幼热爱画画,天赋异禀。因家贫,未能投师名门,但其并不气馁,坚持临摹、创作,画笔画本常伴左右。后进入中国美院刻苦学习,废寝忘食,奠定扎实基础。

  其笔下青山险、奇、俊、秀,于巍峨中展现高远,于宁静中蕴含和谐,青花艺术融合国画韵味,古朴内敛,浑厚苍茫。作品《生命之源》描绘山林间飞瀑跌宕,源远流长,以水喻人,象征生命的本原与强韧,立意高远;作品《山居图》用娴熟的笔墨细细勾勒,将自己理想的世外桃源展现无遗,表达对恬淡自然的山林生活的向往;作品《达摩面壁》因瞬间的感悟而构思达摩灵光一现、顿悟凡尘的刹那,也表达自己感悟生活、求索人生的感官世界。其山水、花鸟、人物样样精通,拥有深厚的国画功底。无论深山云海,林涧野桥,抑或古木参天,飞瀑悬流,在其笔下都展现出迷人风采。

  陈迁保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广受大众的喜爱与收藏。其不仅在艺术领域里焚膏继晷,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向困境中的人伸出援手,德才兼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其对艺术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必将会指引其攀登上艺术世界的高峰。

上传日期:2015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