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林喜红的粉彩花鸟陶瓷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林喜红的粉彩花鸟陶瓷艺术
 

  初见,便觉得林喜红老师的性格很好,温声细语,浅笑盈盈,一边耐心地听你细说,一边又为你准备好一壶沁人心脾的香茶。彼时正值夏热似火,而在她的面前斟一口茶,再听她细说自己的粉彩陶瓷艺术,却感到一抹清凉。这清凉来自遥远的过去,从先祖泥火造化出的第一件器皿开始,越过秦汉,越过唐宋,越过明清后的民国,徐徐吹来。

  林喜红老师擅长的陶瓷工艺有很多,以粉彩尤为突出;其涉猎的题材也非常广泛,以花鸟尤其动人。她的粉彩花鸟,时而艳丽,时而朴素,时而绚烂夺目、喧嚣尘上,时而温婉细致、静默无声,每一种起伏变化都给人不同的审美享受。

  她是个很细致的陶艺家,作品自然有许多独到之处。作品《秋菊争艳》用色大胆,色彩丰富,以一种突破极致的细腻渲染秋菊的美艳,一改常人眼中“我花开后百花杀”的寂寞萧条,引领当时景德镇陶艺界的一股“画菊风”;作品《百花争艳》也是其转型的代表之作之一,百花团簇,繁简有致,以百花的灿烂象征社会的繁荣与和谐,也预示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作品《春满乾坤》、《富贵吉祥》等都以其对未来的美好愿望传达着她这位江南女子独有的温婉细致。

  林喜红,江西省浮梁县人,国家一级技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获得重要奖项,并广泛被各界收藏者收藏。作品《秋菊争艳》荣获2008年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奖赛“一等奖”;作品《富贵祥和》荣获2009年“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作品《富贵吉祥》荣获2012年首届中国唐山市凤凰花卉国际文化艺术节陶瓷大赛金奖;作品《富贵吉祥之二》于2012年被江西省博物馆收藏。“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期待林喜红的陶艺之路更加“温婉细致、芳韵独传”。

上传日期:2014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