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英海珍的青花人物陶瓷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英海珍的青花人物陶瓷艺术
 

  “青花妙韵 艺海遗珍”国家一级技师

  英海珍的青花人物陶瓷艺术

  人都说:看画如看人,习字如修心。若不是欣赏英老师的作品,并且与其敞开心扉地畅谈,我还真不能如此彻悟般地领会这其中奥义。诚然,在景德镇这块艺术家的肥沃土壤里,藏龙卧虎着不少优秀的陶艺家。但是能在英老师如此年纪便有此极工整细腻却不显匠气,极温婉淑雅却不失神韵的境界者,确实不多见。

  英海珍,1978年生育景德镇,系国家一级技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其作品《婴戏茶具》荣获全国首届陶瓷产品概念设计作品评比一等奖;作品《婴戏图》荣获景德镇陶瓷美术家学会艺术大赛金奖;作品《菊黄蟹正肥》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

  英老师擅长青花技法,又结合自己钟爱的古典仕女题材,她在作品中的勾勒总能显现出一种清新脱俗的雅韵。无论是浣纱沉鱼的西施,出塞落雁的昭君,闭月之容的貂蝉,还是羞花之貌的贵妃,都在他的作品中焕发出生花妙笔。美人之美,在青花技法的表现下,其雅致清新,其隽永秀美,无不让人遥想她们当年倾国倾城的容颜。

 

1 2
上传日期:2014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