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78期】“晴秋 澄秋”陈永锵60后作品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78期】“晴秋 澄秋”陈永锵60后作品展
 

  由广州艺术博物院、陈永锵艺术工作室主板,渔歌晚唱艺术沙龙承办的“晴秋 澄秋”陈永锵60后作品展于2014年6月6日上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7月2日,在此期间将展出陈永锵六十岁以后创作的近两百件作品,有些作品也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在本次展览开幕式现场,汇聚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喜爱陈永锵艺术作品的朋友。据广州艺术博物院院长陈伟安介绍,此次展览以”晴秋 澄秋“为名,意为秋天既晴朗又澄明,一如陈永锵先生于耳顺之年的心境,已觉“望回头云淡风轻”。因此以陈永锵先生踏入66岁为契机,在我院三千多平方的展场,展出陈永锵先生六十岁以后近两百件作品,当中涵盖了花鸟、山水、人物和书法,让作品为您娓娓道来锵哥的心境和他创作的空间和范围。

  陈永锵先生不但关注艺术方面,同时更关心人文事业。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陈永锵现实就捐出六十件作品,资助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创办;在2001年,他以“回报甘肃”的名义捐出50件作品,给兰州教育学院设立“思源助学基金”;2006年,陈永锵先生又出紫30万元,作为云南腾冲腊勐乡中岭岗小学重建学校之经费。

  廖冰兄先生是他非常尊重的一位良师益友,从早年开始就与廖冰兄先生一起倾力参与广东的少儿教育事业。在这次”晴秋 澄秋“陈永锵60后作品展上,陈永锵先生为了让廖冰兄的人文关爱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向“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捐出了日前“陈永锵专场拍卖”的部分收益用于支持,也希望此举将能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关注人文艺术事业。

  在接受我们采访时,陈永锵高兴地说道:“现在六十六岁了,自己已经退休,儿孙都已长大,人也轻松了很多,有更多的时间投进绘画创作。这个展览取名”晴秋 澄秋“,是因为自己觉得六十以后就像秋天一样既晴朗又澄明,我们无法阻止年老到来,但我们可以保持心态年轻。”在谈到对这次展览的想法时,陈永锵说:“过往的展览我都有很明确的目标,把心中所想和希望通过作品告诉观众。这次的展览没有主题,只有一个“60后作品展”的副标题,想把六十岁以后的作品拿给大家与老朋友分享,从这些作品可以反映我今天的心境和创作涉及的空间和范围。”

  广东美协主席许钦松这样评价到陈永锵的60岁后作品,“陈永锵的作品是真实情感的迸发,是中华文化的沉淀,十分具有平民性,让人感到亲切。”

上传日期:2014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