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不止一面】宋琨:灵魂就栖息在这儿

视频信息

名称:【不止一面】宋琨:灵魂就栖息在这儿
 

  

  艺术家 宋琨

  如果说灵魂有栖息的地方,那么就在音乐和绘画的世界里吧,哪怕被剥削挤压到只有一个角落,也会觉得自在满足。——宋琨

  

  宋琨就是这样的人,完美的穿行在音乐和绘画中,在她家顶层的工作室中,你能看到除了一个沙发,剩下的只有乐器和绘画作品,宋琨就是用这种方式打开你的听觉和视觉,而她自己早已将二者融合。

  

  采样器

  打开采样器随意的录制一些片段,或是坐下来即兴弹奏一曲可能是宋琨的日常,本以为音乐只是她的爱好,是绘画之余的休闲,不想她爱的比想象的深,也许正因为如此,宋琨的绘画作品才显得那么直入内心。

  

  随意、随性的弹出自己喜欢的旋律

  宋琨 1977 年出生于中国内蒙古,2002 年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2006 年从同校获得油画硕士学位。2003年,还在中央美术学院的宋琨与王光乐、仇晓飞等人组成了N12艺术团体,进行着无主题、无策展人的自由创作与展示,宋琨透过饱含生命力和情感的绘画语言叙述着对这个时代的认识与表达。她的作品蕴涵着“意识流式的叙事”及“潜意识里的暂停与空白”,是她对东方美学和价值观的传承。她从不试图提供任何符号或概念,而是为命题“如何感受生活赋予的经验认知与丰富情感”提出了现阶段中国独立的样本。

  

  《临江仙》 45x60cm,-2009 布面油画

  

  《只说欢娱不说愁》 90x125cm  2009 布面油画

  

  《琴师》  220x140cm  2011 布面油画

  宋琨透过潜意识和敏锐的观察力记录这个时代的意象,作品巧妙结合了中国传统和当代社会的语境,展现出个体瑰丽隐秘的私人空间对变化中的中国的关照。像皮力所说:“她的坚定和自信使得她的绘画能借用来自音乐、声音、电影等各方面的语言特性,从而让绘画获得一种特别的叙事能量。”

  

  《净土风景》 140×360cm 2015 布面油画

  

  《无明海-No.1》 140×180cm 2015 布面油画

上传日期:2018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