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不止一面】叶甫纳:把生活过成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不止一面】叶甫纳:把生活过成艺术
 

  

  艺术家 叶甫纳

  叶甫纳,出生在云南昆明,2008 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2010 年硕士毕业于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美术专业,2013 年至今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各种道具的工作室

  叶甫纳好像有很多爱好,家里堆满了各种道具,各色假发、服装、指甲、镜子、灯、自拍设备……像个小仓库,她说每个项目完成后都会留下一些舍不得扔的东西。她喜欢做指甲,结果为“指甲”做了个展览;她玩自拍,结果为“自拍”做了个展览;两个耗时的项目过后不知道她还是否喜欢做指甲和自拍;

  

  自拍设备和直播椅

  叶甫纳的创作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时是看似沉重的话题;有时又是日常生活中的某个小的现象,但无论如何,她却总能用轻松、调侃的方式呈现。2014年,她凭借作品《家春秋》的个人系列肖像视频获得了第三届“ART•SANYA艺术季”华宇青年艺术家评审大奖。当然还有大家熟知的《指甲计划》。

  

  作品《家春秋》截图

  

  叶甫纳 《指甲计划》与王琬合作

  

  叶甫纳 《指甲计划》

  2017年7月13日,叶甫纳在纽约·METRO PICTURES的个展“替代影院”开幕,展览由她正在KAF(K11艺术基金会)所做的线上驻地项目“一秒电影节”以及基于角色扮演的新作《飞舞》两部分组成。作为KAF的线上常驻艺术家,叶甫纳并未在钢筋水泥这种实体空间中工作,“一秒电影节”是她在Instagram和微博上公开募集视频,展览是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显示器上播放她征集来的大量视频,应接不暇的信息反映了我们这个数字时代的视觉混乱。

  

《一秒电影节》展览现场

  而《飞舞》这部作品则由30分钟时长的视频和照片组成,在其中,叶甫纳呈现了各种各样的女性形象,这些形象全都来自中国热播电视剧中的女性角色。展览考察了权威观念和固化的社会等级与广告、电影电视所展现出的理想化的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她援用大量历史资料和当代案例来讽刺她所描绘的东西:那些由媒体广为传播的关于生活方式的宣教式意象。

  

《飞舞》展览现场

        也许,泡面和可乐也可能成为艺术品。

 

上传日期: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