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不止一面】冯琳:猫的眼中

视频信息

名称:【不止一面】冯琳:猫的眼中
 

  

  艺术家 冯琳

  “绝望的主妇”个展让我们认识了冯琳,这个1984年出生的姑娘用三年的主妇生活给我们讲了一个“七零八碎”的故事,也许因为这些故事满足了大家窥探别人隐私的欲望,或是因为这些故事会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你会产生某种关系,总之让你记住了她——冯琳。

  

  冯琳新买的盆景

  

  动手能力超强的冯琳

  冯琳家的大house装修都是她自己设计完成的,包括吊灯的制作,钳工、电工、焊工都尝试一番,感觉很女汉子;不过,身为“主妇”的她最喜欢的还是摆弄花草和她的猫。

  

  带猫逛花卉市场选花

  

  猫的眼中

  驱车几公里,暖棚里选几盆绿植,从猫的眼中感受冯琳的细腻,浇水、翻土、移盆,对猫来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更像一种仪式。因为在猫的世界里,冯琳占据它们的客厅和居室,而冯琳的工作就应该为它们提供更好的食物和舒适的环境,所以冯琳的每一个动作都为这一目的,都是仪式,猫很惬意。

  

  对于冯琳,猫是她琐碎生活中的一部分,正如她的作品,创作的源就来自于生活中的琐碎,单只的袜子、猫的毛、主妇家常菜、枯萎的玫瑰……当枯燥的生活有了目的,也便没有了枯燥。

  冯琳和猫一样,不枯燥。

  

  《绝望的主妇》展览海报

  冯琳每一件物品都是她情感生活的一部分,它在现实中早已发生。围绕着个体的情感需求,猜忌与幻想,被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歇斯底里,又脆弱不堪,像是一场永无结束的危机。记账单、鲜花、结婚照、桌布、情人、猫毛,这些在生活中不同位置的事物,在无数特定的瞬间,重复的时空中,勾勒了一个生动而又鲜活的主妇生活,也因此形成了对自我的定义。

  

  冯琳自创品牌“MISSRED”产品:猫抱枕

  

  主妇的机械劳动

  一个绝望主妇的情感简史,琐碎而又具体。每一个故事,都源于艺术家对隐私生活的有意暴露,它们只是生活本身,也不以如何生产艺术为目的,展示构成另一种表达。在这些故事背后,流动的痕迹,荡出的涟漪,陷进的深渊,对冯琳而言,远比艺术复杂。

  

  《付费阅读》和《主妇家常菜》

  

  《诗》

  “绝望的主妇”的意义不并在于它所揭示的故事,而是一个有着“艺术家”身份的主妇,如何面对世俗生活的困境,又通过何种方式解决。艺术与生活的界限在哪里被磨平,又在哪里无分彼此。

  

  主妇的记账单

上传日期:2017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