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视频】成都最“先锋”的美术馆邀我们来搞事!创造空间!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视频】成都最“先锋”的美术馆邀我们来搞事!创造空间!
 

 

  麓湖•A4美术馆新馆

  2017年4月16日,麓湖•A4美术馆新馆迁至成都城南天府新区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的首次展览,由馆长孙莉与独立策展人李振华共同担任艺术总监,联合策展人 Richard Castelli(法)、李杰与蔡丽媛共同策划的“创造空间”即将对公众开放。展览邀请了来自荷兰、法国、挪威、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3位/组艺术家参与其中。

  麓湖•A4美术馆新馆

  本次开馆首展“创造空间”融合了诗性、声响、内在、运动、超视象与扩延的空间,展览试图通过更加身体性的体验,调动五感,使观者置身于亦静亦动的现场空间,模糊了可见与不可见,现实与虚幻,内在与表象,东方与西方的二元世界,并由此引发我们重新认识我们关于自身、城市以及文化空间的关系。

  

  RMR(2001 2004 2017)Marnix De Nijs Installation(Video Treadmill) Size Variable Image courtesy of the artist城中快步(2001 2004 2017)Marnix De Nijs 装置(视频、跑步机)尺寸可变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Red(2017)-Ju-Anqi-Installation(LED-Monitor-Vedio)-Size-Variable-红(2017)courtesy--of-LUXELAKES-Art-Museum(photographer-HB)雎安奇-装置(LED灯箱-监视器-影像)尺寸可变-图片由麓湖-A4美术馆(摄影师何博)提供

  这是一个关于“创造空间”的故事,一个挪移了感知体验的物理性项目。从春夏秋冬,到光与诗歌、三维实体化、运动与声响、博物馆的奇境,展览希望讨论可见与不可见,可体验与不可体验,近距离和无限远的空间经验,从各个方面思考迁移、不确定和陌生化带来的从身体到大脑的关联。

  

  Foam-Wave(2017)-aaajiao-Installation(foam,-UV-print)-Size-Variable-Image-courtesy-of-LUXELAKES-A4-Art-Museum-(photographer-HB)-棉的浪(2017)徐文恺-装置(海绵-UV打印)尺寸可变-图片由麓湖-A4美术馆(摄影师何博)提供

  13 Lemons(2016) He Xiangyu, Pencil, Acrylic on canvas, 100×70cm,Image courtesy of the artist 13个柠檬(2016)何翔宇,铅笔,布上丙烯,100×70cm,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本次A4开馆首展,同时还有长达数3个月的公共教育项目贯穿整个展期,值得艺术爱好者们实地感受。雅昌视频现场邀请到了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独立策展人李振华,联合策展人李杰,当代新锐导演雎安奇,独立艺术家埃德温·范海德(Edwin Van Dei Heide)为本次首展“创造空间”做导览。

  

  

公共教育项目

  麓湖•A4美术馆(前身A4当代艺术中心)于2008年3月由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办。2015年12月31日,A4当代艺术中心关闭了在麓镇的场馆,迁至天府新区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更名为麓湖•A4美术馆,并正式注册成为民办非营利美术馆。从2008年至今,8年间,A4举办了37场专业的当代艺术学术展览;500余场人文类讲座、沙龙、工作坊;共与国内外257位知名艺术家,30余位专业策展人合作。

  

创造空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7月16日。

上传日期:2017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