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2016虚苑新锐奖专访广西艺术学院李翔:新锐奖代表了版画专业的整体水平

视频信息

名称:2016虚苑新锐奖专访广西艺术学院李翔:新锐奖代表了版画专业的整体水平
 

  新锐奖的入选作品,基本上代表了各个学校版画专业的整体水平。而且这个整体水平是侧重于学术性,所以很不错。很多作品能感受到作者的独立的想法和追求。有一点建议就是,我们这个新锐奖评选要是能把作者创作意图写出来,而不仅仅是一个题目,对评委评选会更好。现在我们只看到一个题目,更多是通过题目来联系到他的画面,但是如果能把他想法更好的阐释出来,会更便于我们评委去理解他的作品。现在大多数情况下,评委可以从技术上,看制作的技术技巧做得怎么样。但是在艺术性上,我们得到的确定信息就很少。但是我的总体感觉还不错,看到很多作品都很有想法。

  当然也有一些,可能是低年级同学做的,稍微有些不是很成熟。但这也是正常的。我觉得学生的创作过程,就是他一个不断学习不断前进的过程。所以这里头,存在有些不成熟的一些作品,也挺好。它的那种创作力和想象力,同样能够给我们一些启发,或者让我们看到他有发展的可能。

  一张优秀的版画,首先是看它总体视觉的效果,包括画面的安排等。但是版画的特点又决定了它的技术性,技术性也是一个考量。对于学生的期待,我还是希望咱们学版画的学生,除了把版画技术性的东西掌握以外,还能够去关注我们这个社会,关注我们的生活。这样才能够真正把创作跟我们的生活结合起来,真正创作出属于这个时代的作品。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