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精品预展 >【雅昌视频】霾过天晴 看保利十年秋拍如何寻名家拼生货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视频】霾过天晴 看保利十年秋拍如何寻名家拼生货
 

  忽如一夜春风来,晴空万里迎来保利十周年秋拍,十年来保利秉持前瞻市场,学术并重,以质取胜,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自2010年至今已连续四年位居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企业成交额榜首,十周年春拍更是取得了33亿元成交额的佳绩,连续第15次在国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中列成交额榜首。  

  霾过天晴的保利十年秋拍预展第一日

  

  保利十年秋拍预展现场1

  而保利十周年秋拍的现场,从现场的布展来看,更加突出今秋拍卖的重点所在,这场由古董和古代书画领先的拍卖,联合近现代书画、现当代艺术、珠宝尚品等推出盛大拍卖会,一步入展厅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展厅的整齐,把原来的古董专场预展也纳入到新馆中,使藏家能够更加集中的观看。

  

  保利十年秋拍预展现场流光溢彩

  

  保利十年秋拍预展现场2

  

  保利十年秋拍预展现场3

  

  话题人物张铁林仔细观摩预展

  “近现代书画部分缩减了三成,数量在700余件,可以说给藏家一个轻松的感觉,之前的近现代书画是重中之重,有的时候成交额甚至在25亿元左右,占到一季拍卖的一半左右,但今年因为征集和市场的原因,一缩再缩,也希望能让藏家轻松,但是生货的比例大大增加,60%从来没有进入过拍场的,比如齐白石的十八开册页、傅抱石云台山集、李可染昆仑山等等这些重要的拍品都没有拍卖过,这是保利十周年以来,生货比例最大的一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现代书画相当一部分来自收藏时间比较长的藏家提供的,有的藏家收藏都超过二十年,也有一定比例的藏家是传承三代,最终决定交给保利拍卖,组成了一个专场世家珍藏,由全世界60余位藏家提供藏品。”赵旭对雅昌艺术网说道。

  

  保利拍卖“掌门”赵旭

  

  “一代巨匠——黄胄”专题

  

  齐白石 叶隐闻声册

  

  傅抱石《云台山记》

  “古代书画分为清代宫廷专场,中国古代书画夜场,十周年秋拍迎来了重要的作品,比如文徵明的书法,著录在石渠宝笈初编中,是难得的一件公认的古代书画的精品,总体数量上增加了两成,大概在500件左右,感谢保利十周年不少藏家提供了拍品,因为古代书画征集非常难得,机会很少,稀缺性很强。古代书画找到一件文徵明、唐寅都很难得,我们会交给市场去验证,相信会吸引很多买家来。”赵旭对雅昌艺术网说道。

  

  古代书画夜场精彩纷呈

  

  古代书画预展现场2

  

  副总经理李雪松向藏家导览古代书画精品

  

  文徵明 杂咏诗卷

  “保利十周年秋拍中,真的要向古董杂项部表示祝贺,我们在原来的板块基础之上,增加了一些国宝级的重要作品,使得古董部在十周年之际,向世界级的水平迈进了一大步,很多游走于国际的藏家表示,全球古董看保利。”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在接受雅昌艺术网专访时说道。

  

  古董珍玩总经理李移舟成媒体宠儿

  

  人气爆棚的古董珍玩夜场

  

  清乾隆 白玉双龙钮宝玺「太上皇帝之宝」

  “值得一提的古籍文献专场今年又推出了九件国家一级文物,古籍文献部作为保利拍卖一个小的部门,但是成交额一直是很棒的,今年古籍文献力度很大,除了常规拍卖之外,还与近现代书画部联合推出了涵盖从明代到近代的历史人物的信札,三天拍卖,全部以无底价起拍,吸引全球藏家的目光。”赵旭对雅昌艺术网说道。

  

  手札文献同样吸引诸多观众

  “现当代艺术部分向来都是吸引国际视线的,国际行情对于现当代艺术的重视,作为行业的领先企业,今年在征集比较难的情况下,现当代艺术作品是来自全球的藏家,增加了成本和难度,但是今年依然征集了内陆唯一的重要的一件常玉的作品。以及林风眠、吴冠中、吴大羽等大师的专场,会吸引各类藏家的关注。”赵旭对雅昌艺术网说道。

  

  现当代艺术主推的“二十世纪经典油画”专题

  

  吴冠中 紫竹院的早晨

  据悉,北京保利2015秋季拍卖会于1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预展,12 月5日至8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

上传日期:2015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