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47期】“画画”——谭平作品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47期】“画画”——谭平作品展
 

  雅昌艺术网:雅昌艺术网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雅昌带你看展览,今天我们来到了北京的今格空间,即将在这里开幕的展览是艺术家谭平老师的最新个展,展览的名字也非常的有意思就叫“画画”,接下来我们就有请谭平老师来为我们介绍这次展览。

         

  谭平:这次展览主要集中我最新的作品是14年、15年这两年的绘画作品,一共有30多张不到40张作品,我想这次展览给人最强烈的感受是色彩,本来我原来的名字就想说来看看一个色彩的展览,用这样的一个题目,后来就改成“画画”了。这次展览是在今格空间,我觉得我要把这个空间和我的作品能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包括我的作品的尺度,这次的大的作品其实就和这个空间有关。再有一个就是墙面的颜色,这个颜色可能在我半年之前都已经想好了,所以看我的作品的时候你会发现有的画面的底色好比说它偏蓝,它的主色非常强烈,都是和未来它所在的墙面有关。

         

  这张画是我这一阶段里最后的作品,它的题目叫《闯入者:红色》,这张画和我以往的一系列作品是有所区别的,我的别的作品,我们可以看这个黑色你就会感觉这张画面是向里去的,它可以深不可测的感觉,但这张画是向外来的,向外走,所以叫《闯入者》,

  这个作品其实和我的整个的《覆盖》系列有关,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画面是在不断地经过覆盖,有灰色、有绿色、有土红,最后用天蓝色来进行覆盖,都是在一种未完成的过程当中,我的画可能会画十几遍,每一遍都有可能完成了,然后又被另一个颜色覆盖掉,又重新开始,就是这样。

  这张作品是2014年的作品,题目叫《纠结》,这张画最主要的是线条,很多的线条在画的时候非常得错综复杂,前后关系也是我们看理不清的一种感觉,把这个所有的层都打乱了,每次的覆盖也不是全面的覆盖,而且都是局部的覆盖,很多线条也是有的是上一次留存的,也有这一次再画的,所以它前后之间都有这样的一个错乱的一种感觉,那么这张画我还是非常喜欢的。

          

  我在这次展览的应该说它的最后,这七八张作品是一个小小的回望的那种感觉,我们现在看到这儿就是我在84年、85年的时候的作品,那个时候做的作品相对来讲比较写实,但是我想那个时候我做的很多作品已经具有很强的主观意识,我们看到他无论构图,包括网线的这种处理,都是非常主观的,

  这几件作品是我刚刚去德国的时候所画的一些和新表现主义绘画,受他们影响的这样的作品,

  这个是我05年时候的作品,我那一阶段可以说作品也非常多,在05年中国美术馆做个展,这张作品应该算是我当时最主要的一件作品,

  雅昌艺术网:感谢大家收看本期的雅昌带你看展览,也欢迎大家来到今格空间关注谭平老师的个展,展览将持续到8月13日,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传日期:2015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