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44期】OCAT西安馆夏季展 三个关于时间与生命的项目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44期】OCAT西安馆夏季展 三个关于时间与生命的项目
 

  

OCAT西安馆馆长凯伦·史密斯在开幕式上介绍此次展览及艺术家(秦晋、任戬、凯伦·史密斯、郑国谷(左起))

  OCAT西安馆馆长凯伦·史密斯及参展艺术家(秦晋、任戬、凯伦·史密斯、郑国谷(左起))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6月5日下午,由OCAT西安馆所举办的夏季展览“三个关于时间与生命的项目”在OCAT二层展厅开幕仪式,此次夏季展览包括任戬“历史:看什么不是什么”、秦晋“用骨头顺从,用皮肉示弱”与郑国谷“普遍存在的等离子”三个展览。

  近些年来中国不少艺术家的作品开始追问“时间”及“生命”,他们做出的回应或许是由今天的生活节奏沉淀而来,同时也是在更加物质化的世界里寻找意义。任戬、秦晋和郑国谷用各自独特的方式,投入了不成比例的时间来寻找生命中关于时间的答案。

  

OCAT西安馆馆长凯伦·史密斯为记者简述三个展览的特点与看点

  OCAT西安馆馆长凯伦·史密斯为记者简述三个展览的特点与看点

  OCAT西安馆馆长凯伦·史密斯在接受雅昌艺术网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一直很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在我还未来到中国工作时就已经认识了任戬、郑国谷。之后在中国的工作也与当代艺术相关,通过不断的看展览与参加相关项目,大家都很明显的感受到近几年我们的生活速度加快,很多事情都来不及思考,而对于艺术家来讲,展览、市场等带来的压力也是很明显的。在这样的背景下,你很难想象一个艺术家会用几年的时间来完成一件作品,而参加本次夏季展的这几位艺术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花费长的时间来完成他们的作品,并且都在探究我们人类存在的一些共同问题。郑国谷可以说是从一个精神状态来呈现艺术品与观者的交流,秦晋的作品则反映了我们人类必然会面临的死亡的问题,任戬则用长达36米的《纪元》表现出对人类社会及历史的重审。

  

  展览现场

  一层展厅所呈现的展览是秦晋的“用骨头顺从,用皮肉示弱”,她的作品营造出的是一个极其私密且感性的空间。展览呈现的是以艺术家 2014 年完成的首个大型影像装置作品 《白沫》为中心的影像世界。秦晋告诉记者这部近似自传性的作品描述的是有关母亲与女儿轮回的故事,幼年丧母的记忆是她作为女儿所遗失的回忆,而作为一名母亲,又通过自己的女儿感知到母亲的陪伴。贯穿始终的“泡沫”为这部作品营造了无法捉摸的幻灭感。

  

  展览现场

  二层展厅布满了任戬的作品《纪元》,为观者打造了一个自成一体的独立世界。任戬作为中国“85 新潮”美术运动的主要领军人物之一,他花了十年时间重新解读从 18 世纪启蒙运动到 21 世纪初发生的全球性事件,最终完成了这幅作品。

  

  展览现场

  负一层展厅展出的是郑国谷“普遍存在的等离子”,展览呈现的绘画图案色彩瑰丽,与三十多名志愿者共同完成的两幅大型壁画,营造了一个世界,一个炫目的表面。就如同作者郑国谷所说摒除艺术的复杂说辞与过程,使作品与观者直接互动,蕴含宗教意义的作品单纯的回归到视觉,这样观者就成为主角了。

  据悉,OCAT 西安馆夏季展“三个关于时间和生命的项目”展览时间为2015 年6月6日至8月9日。

上传日期:2015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