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公开课 >【雅昌讲堂第1637期】李然、苏伟:一次与艺术行业“无关”的对话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讲堂第1637期】李然、苏伟:一次与艺术行业“无关”的对话
 

  最近几年,一些本该反复审视和推进的概念开始被整个艺术行业视为某种新的规则和无需改变的标准。一切好像又重新开始,似乎没有什么波澜、困惑,事情只不过是顺理成章而已。最新的历史中,那些独特的时刻重新被刻印进依靠“典型”和“代表”运转的行业的纪念碑上,我们环顾周围,庸恶如常。

  

  对话活动现场

  然而事情并非如表面看来那样可以预知和预判。李然在创作中试图实践的正是一种对于“环境”的不信任和重新考察。这项工作进行到了哪一步?如何抵抗创作中惯性带来的压力?我们能否超越那种将一切合法化和标准化的行业逻辑和愈加世俗的价值观?如何寻找“缝隙”和“褶皱”?这是李然和苏伟的第二次公共对话,他们将一起分享这两年工作的感受和思考。

  

  艺术家李然向我们分享他的创作理念

  李然,艺术家,1986年出生于湖北,200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在北京。

  

  策展人、批评家苏伟

  苏伟,策展人、批评家,2014年首届国际艺术评论奖一等奖获得者。

上传日期:2015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