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精品预展 >【雅昌视频】华艺国际2015年春拍预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视频】华艺国际2015年春拍预展
 

  

  2015年广州华艺国际春拍今天在广州东方宾馆正式开始预展,这次华艺春拍我们一共有11个专场,有接近1400件拍品,其中比较有亮点的,比如是“林风眠专场”,还有“王肇民老师专场”,还有我们的“明清家具精萃专场”。

  本次2015年春拍的专场我们涵概了很多艺术大师的作品,比如说靳尚谊、杨飞云,还有赵无极。

  “新艺见”主要是带入了一些当代的年轻的一些艺术家的作品。

  此次华艺春拍“经典永恒——珠宝翡翠及珍贵名表专场”为大家征集到了约200件拍品,珠宝方面首推一条老坑、满绿、翡翠珠链。此条珠链由35颗直径超过14毫米的满绿翡翠珠子组成,十分难得。

  另外有一件直径超过35毫米,厚度超过15毫米的翡翠蛋面,种水一流,实属难得。

  钟表方面首推一件百达斐丽6104天体运行腕表,此腕表可以精确地显示日内瓦上空星空的变化。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江诗丹顿、宝珀、劳力士等著名品牌的一些腕表。

  此次钟表专场还有十余件来自德国著名时钟博物馆的西洋古董钟也是十分难得的。

  

  在我们春拍当中我们器物一共分为三个专场:其中包括“静观——历代造像及铜炉”还有“古董珍玩——瓷器·玉器·工艺品”,还有就是我们这次重推的一个专场“明逸清威——丹桂山房瑰藏明清家具精萃”,一共合共将近300件的拍品呈现给大家,在家具专场当中我们有来自于安思远收藏的一对显赫的黄花梨大四件柜,这一对大四件柜在有史以来拍卖当中是仅见到的四对当中的其中一对,在国内还是属于第一次在我们华南地区展现出来。

  

  “伟大的风格——王肇民专场”这次整个征集到24件作品,数量并不多,王先生的作品很难征集,并不容易,但是我们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我们会觉得从这几年我们整个行业里来说靠学术来引领我们市场的一个价值发现,我觉得王肇民先生应该就是这样一个具体的一个体现,所以这次这个专场华艺国际也下了很大的工夫,无论从布展到征集,到宣传都做得很扎实。

  华艺国际2015春季拍卖会中国书画部分共四个专场,将为大家呈现400余件精品佳作。古代书画部分我们有两件非常重要的博物馆级藏品,分别是:范成大的《自书四时田园杂兴诗》和渐江的《秋山双瀑图》,两件作品均为故宫博物院旧藏,后为重要藏家朱光先生珍藏,其珍稀程度是不言而喻的。

  

  近现代书画部分徐悲鸿的《雄鸡图》和吴冠中的…

  近现代书画部分吴冠中《太湖之滨》和徐悲鸿《雄鸡图》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作品,亦有多次权威的著录,十分难得。

  林风眠个人专场是我们最大的亮点,作品包括山水、静物、花卉、人物多种题材,全面呈现林风眠个人艺术魅力,希望以上作品能创造出非常好的成交纪录。

  

  15年华艺国际春拍稀世真藏部带来全新主题,除献上珍稀、罕有、长寿的名酒佳酿之外,全国首场养生专题率先登场。“养生精粹”专场收录了各类传播及名贵滋补药材,比如市面难寻的“天使老年高丽参”,收藏级的“金钱敏于胶”,“中医国宝之同仁堂名药”以及“日本之名鲍鱼制作协会会长亲手晒制的两头日本大网鲍”。

  广州华艺国际23号下午24号正式开始拍卖,欢迎各位朋友的光临。

上传日期:2015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