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16期】大卫·霍克尼个展《春至》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16期】大卫·霍克尼个展《春至》
 

  大卫·霍克尼

  

  

  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4月18日下午四点,人们期待以久的大卫·霍克尼中国首展“春至”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佩斯北京画廊开幕了。这位一生涉猎绘画、摄影、影像、装置、舞台设计多种艺术媒介的艺术家,此次带来的是他用Ipad创作的系列绘画以及影像作品。据佩斯北京画廊负责人冷林介绍,这是大卫·霍克尼最大的Ipad绘画展,此前在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等世界各地的重要美术馆展出。

  

  

  

  

  

  展览现场

 

  这个系列作品,是大卫·霍克尼从美国洛杉矶回到故乡英国创作的。霍克尼旅居洛杉矶多年,一次他的老友弗洛伊德邀请他回来,要为霍克尼创作肖象,于是他来到英国约克郡的乡下。由于弗洛伊德创作时间缓慢,霍克尼在这里从冬待到夏,美丽的英国春天再次激起了他的创作热情。他将Ipad当作自己的速写本,见到美丽的景色随手便画。于是便有了这系列优美的英国乡村风景系列作品,霍克尼也因此从洛杉矶回到英国生活至今。

  这些浪漫的风景画既有霍克尼一向潇洒俊逸的线条,又有大胆夸张的色彩。在作品《2011年5月31日,2号》中,他甚至可以将树的影子着成紫色,在整个画面中却丝毫不显突兀。

  

  《5,May,2011》

  

  《Seven Yorkshire Landscapes,2011》 影像

  

  《Woldgate Woods,Winter,2010》影像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两件大卫·霍克尼的多屏视频装置作品,分别记录了沃德盖特地区的春天和冬天。艺术家将若干摄影机同时分布于不同的位置进行拍摄,组成了一幅动态的散点透视图景。“我对西方传统的焦点透视一直是抱有怀疑的,反而对东方的散点透视非常感兴趣。”大卫·霍克尼说。

上传日期:2015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