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06期】OCAT西安馆2015春季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06期】OCAT西安馆2015春季展
 

  2015年3月21日下午三点,OCT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的春季展览拉开序幕。同时展开了三个对比鲜明的展览,呈现不同年龄的、拥有各自独特创作经验及表现手法的艺术家的作品。

  一层展厅呈现的是中国目前备受关注的青年艺术家李然的首个大型个展“再次投影:一个或多个角色”。李然擅长在创作中将影像与表演相结合,以视频、装置为媒介,结合艺术行业的各种现实,以其个人的角度进行创作。“再次投影:一个或多个角色”不仅会集中展示这位艺术家至今最具有代表性的几件作品,同时还将呈现他的两件全新作品。自2011年进入公众视野至今的短短几年之间,李然已受邀参加过若干个国内外重要的展览,并于2014年入围首届OCAT皮埃尔.于贝尔奖。作为八个候选人之一,他的作品在OCAT上海馆为该奖项特别设置的入围展上展出。

  二层展厅呈现的是当今去往中国西部的一次非凡之旅,一个皆具身体与艺术探索,旨在重新发现艺术谜题,寻找艺术在当今世界中的位置的旅途。“庄辉个展计划”曾以“庄辉个展”为题于2014年9月在中国西部戈壁腹地首次进行,作品被放置在茫茫大漠的旷野边缘,除艺术家及其团队外广阔的蓝天下无人在场。

  负一层展厅将展出由艺术批评家、《艺术界》编辑吴建儒为OCAT西安馆策划的项目,她邀请了三位在广东生活的艺术家冯伟敬、史毅杰和朱建林来完成一次集体创作,成果为“我叫阿史”,是一个测试集体创造力的既幽默又认真的创作实验。

  “我叫阿史”为OCAT西安馆“青年策展人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月17日。

上传日期:2015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