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04期】徐明油画艺术展——《度》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404期】徐明油画艺术展——《度》
 

  雅昌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所在的位置是保利艺术博物馆徐明艺术油画展“度”的现场,今天我们也是有幸邀请到了策展人萧煌老师以及学术主持尚辉老师为我们做本次雅昌带你看展览的导览嘉宾,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展览。

  这一次画展其实是徐明这么多年进行油画创作的一次阶段性的一个总结,我们是从他将近一百多幅作品当中选择了将近40多幅作品来做了这个展览,这个展览集中的比较体现了徐明的油画的创作面貌和他的艺术语言的风格,通过这次展览也是对他今后艺术创作的道路做一个总结和一个提示,因为这种写实油画在目前中国的这种发展第一方面有很火热的一面,但是另外一方面他的这种学术性,他的语言性和他的个人的艺术风格这一块其实也对满一个油画艺术展提出了一个很严肃的一个创作性的一个命题。

  他的那个作品主要还是一种古典的写实油画,不仅仅是一种直接的一种技术上的一种一遍一遍的罩染,完了以后还加入了很多中国画的一种语言,这种语言是什么呢?有点儿接近漆画那样的,层层地做肌理,所以它还耐看,不像西方的古典油画一样它是一遍过完,过完之后他讲的是暗部的透明性,这个基础上比较讲求亮部,它会有一种这种制作感,这样的一种肌理感,很耐看,这是他的一个特点,同样的它还有另外一方面,就是为什么从他的画面的内容来看为什么把很他取名为“度”,“度”就是他的艺术语言和他的艺术内容的表达上,他很擅长于把这种人物的心理和画面的意境以及他的语言相结合起来,他的这个度的意思也就是他能够恰如其分地表现出这样一种人物的心理状态,既不为之过,同时又在这种古典的情境当中很恰如其分地表现一种当下人物的一种性格特征,他的身份面貌和他的思想内涵的东西。

  

1 2 3 4 5 6
上传日期:2015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