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公开课 >【雅昌讲堂第1498期】贝亚特·莱安芬夏德:德国60年代后期的新世代—从抽象到具象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讲堂第1498期】贝亚特·莱安芬夏德:德国60年代后期的新世代—从抽象到具象
 

  中华艺术宫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公共教育空间近2万平米,配套衍生服务经营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位于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毗邻地铁7号线和8号线,交通便利。

  中华艺术宫是集公益性、学术性于一身的近现代艺术博物馆,以收藏保管、学术研究、陈列展示、普及教育和对外交流为基本职能,坚持立足上海、携手全国、面向世界。自开馆试展后,参照国际艺术博物馆运行的经验,逐步建立了政府主导下“理事会决策、学术委员会审核、基金会支持”的“三会一体”运营架构。

  以打造整洁、美丽、友好、诚实、知性的艺术博物馆的目标,中华艺术宫以上海国有艺术单位的收藏为基础,常年陈列反映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联手全国美术界,收藏和展示代表中国艺术创作最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联手世界著名艺术博物馆合作展示各国近现代艺术经品,成为中国近现代经典艺术传播、东西方文化交流展示的中心。同时,馆内还设有艺术剧场、艺术教育长廊等艺术教育传播区域,引进了与馆内整体文化形象相吻合的餐饮、图书、艺术品等配套衍生服务,积极打造 “艺术服务综合体”的文化服务概念。

  中华艺术宫秉持艺术服务人民的立馆之本,始终把观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坚持公益性的基本价值取向,集社会各方之力,加强文化生产,强化公共服务,努力成为公众享受经典艺术、提升艺术美育的高雅殿堂。

上传日期:2015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