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画栋不改雕梁犹在”洪勤浪的陶瓷雕刻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画栋不改雕梁犹在”洪勤浪的陶瓷雕刻艺术
 

  “画栋不改 雕梁犹在”国家二级技师洪勤浪的花鸟陶瓷雕刻艺术

  洪勤浪是景德镇人,千年瓷都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陶冶了他对景德镇陶瓷艺术的热忱和挚爱,也使他萌生了要在陶瓷艺术领域里奏出一曲绝唱的宏愿。其祖父和父亲都是景德镇方圆百里有名的木雕巧匠,受他们的的影响,洪勤浪从小便对木雕工艺痴迷不已。陶瓷的精美细腻和历久弥新,让他决心将木雕工艺和陶瓷艺术完美融合在一起,做一项有自己个性符号的工艺。于是,他的陶瓷雕刻艺术便应运而生。

  洪勤浪爱花鸟,刻刀下的牡丹、莲花栩栩如生,迎风摇动,总给人一种舒畅和熨帖。他幼年生活在乡下,山里放牛时,只要一看到特别漂亮动人的花鸟草虫,便会过去仔细观察其究竟,晚上回家后仍念念不忘要在草纸上边画边想。他能将花鸟草虫有如此细致的刻画与把握,必是平素的勤奋与刻苦积累而来。

 

1 2
上传日期:2014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