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68期】不在图像中行动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68期】不在图像中行动
 

 雅昌艺术网:雅昌艺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不在图像中行动展览”该展览由孙原、彭禹、崔灿灿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共同策划,邀请了30多位艺术家共同参展,展览强调的是一种个体艺术家在社会生活中的全新实践,接下来就有请策展人孙原和崔灿灿对部分展览作品进行介绍。

  孙原:在这儿展出的是艺术家黄彦的生活,这里是黄彦在日常生活中记录每一件事的笔记本,我们看到这里边有很多本,他在两年前开始把他在生活当中的每一件事发生的时间和结束的时间都记录在笔记本里边,他记录了几十万条这样的信息。

  最终他将这些信息整理成一些图标,像我们看到的这些图表,这些图表是由专门做统计学的人帮他整理,在这些图表的整理过程当中他总结出许多高度相关的信息,这些高度相关的信息,不管是他能够理解,能够接受或者不能理解和接受的都是一些科学的结论,我们能够从这里看到,这是一些相关的信息。有一些相关的信息是我们可以理解的,比如说雕塑和新闻相关,我们可以想到他也许做雕塑的时候同时也可能开电视机,就听到了很多新闻,还有一些信息是无法理解的,比如说他这里面有一条就是抛屁股和微博相关,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相关,可能他有些东西找到了自己的原因,但是有一些他自己也无法理解的,但是他给自己的生活找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一些发现,这些东西有的有规律,有的没有规律,但是他把这个认为是一种很科学的方法,让自己获得了很多新的经验。

1 2 3 4 5 6 7
上传日期:2014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