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精品预展 >【视频:雅昌带你看预展65期】北京诚轩2014年秋季拍卖会预展

视频信息

名称:【视频:雅昌带你看预展65期】北京诚轩2014年秋季拍卖会预展
 

  我们这次的瓷器工艺品部一共有大概150件拍品,大部分都是明清时期,包括明清时期的官窑、紫砂、竹木,还有一些佛像。

  瓷器工艺品部一直秉承是小而精的一些拍品,我们数量并不多,大家给人的总体感觉都是非常精致、美观的。这次主要重点是佛像这一块数量稍微多一些,旁边的这一件是清早期黄花梨蟠魑纹铁架,这件铁架非常特殊,因为我们常见的铁架都是简单的折叠式的,这个比较特殊的地方是因为它有一个台座,台座底下有一个抽屉,抽屉是用来装临帖的帖和毛笔之类的小文具,这样临帖的时候就比较方便。

  透雕蟠魑纹是明清时期家具上面非常常用的雕刻手法,但是一般情况下黄花梨它是以木质话梅而著称的,一般都不用雕特别繁缛的一些纹饰,但是这件只是用透雕把木纹的话梅表现出来,但是没有雕特别复杂的一些工艺,整个看上去非常得自然和简单,还有一个特点是说因为是清早期的,因为这件铁架是清早期,所以一直算到现在一共有三百年的时间,但是在流传的过程中它从来没有经过修整是非常难得的一个特点,我们在竹木收藏这一块是非常注重没有修整的藏品的,这个对藏家来说非常重要。

  这件是清乾隆粉彩苏武牧羊图作品,一般常见我们很少见到清乾隆时期的作品,一般都是清晚期的比较多一些,这一件比较有特点,它是特别具有乾隆时期的工艺特征,一方面是从树还有图案的布局来说非常像乾隆时期的名贵品种。

1 2 3 4
上传日期: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