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51期】“狗托邦”李军个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51期】“狗托邦”李军个展
 

  这一次的展览它叫狗托邦,是一个年轻的当代水墨艺术家李军的个展,李军从56年以前就开始以宠物狗为题材,一直是用水墨来画这个宠物狗,他用一种可以说是别出心裁的有这个特别的一种水墨韵味的这样一种语言方式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宠物狗的世界。

  它的世界,它的这个宠物狗没有背景,白茫茫、空荡荡,但是突出这个宠物狗的肖像,它这里边有很深长的这个文化意味,我想李军的这个宠物狗绘画就表达了他自己对当下生活的那种很真实的感受。另外他是用的水墨的媒介,用水墨的语言,他又有传统文化的那种文脉,它的水墨语言有很多自己新的这样一种发展,很独到的一种表现。他继承了像居巢、居廉这样一些人的撞水撞粉的这样一种方式,它是完全用水墨的运动在画面上形成宠物狗的那种形象、体态、肢体语言。

  它这个背后就有很多的故事,就是他的宠物狗绘画实际上是中国现代的水墨叙事,他画的是宠物狗,但是表达的是现代人的生活,这次展览有几个系列,一个是宠舞狗,就是跳舞,宠舞狗。还有这个兄弟系列,角色与身份,笼中对,你比如说兄弟系列它实际上就能够引起我们对在我们现当代生活中逐渐丧失的那种亲情的一种回望。还有这种角色与身份,它实际上画的是狗,实际上是叙说的是我们当代人的生活的故事,它让我们知道中国的现当代艺术是立足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土壤,延续我们的传统文脉,表达的是当下我们中国人的人生感受。

上传日期:2014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