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公开课 >承前启后——中国文化思维与传统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承前启后——中国文化思维与传统艺术
 

  11月3日下午,应海霞天地美术馆邀请,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青绿山水发展脉络——从展子虔到何海霞文献展”学术主持李德仁先生在海霞天地美术馆就《中国文化思维与传统艺术》一题作了精彩的演讲。本次讲座由张玉玺老师主持。

  讲座中,李教授将艺术的表现形式与文化背景相结合。认为艺术作为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承载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艺术思维。艺术形式的不同实为文化的不同。并以东西方艺术形式作比较,说明引起其差异的根本原因实为各自的传统文化与哲学思维的不同。

  李德仁教授专业的思考角度扩展了我们的视野,引起我们对艺术与文化更多的思考。接着,李教授再以青绿山水的表现形式在中国绘画史上的不断变化为例,结合不同时期的社会哲学思想的转变深入讨论。使大家对青绿山水的流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上传日期:2014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