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洪树根的粉彩山水陶瓷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洪树根的粉彩山水陶瓷艺术
 

  “古朴自然 灵秀雅致”国家一级技师洪树根的粉彩山水陶瓷艺术

  山水画一出现即饱受大众的喜爱,市井百姓赏其秀美风光,文人墨客吟咏水性山德;隐逸者寻得一方净土,建功立业者宏图山河威莽。而洪树根的山水画既工又写,既绘秀美山河又抒内心悠情,古朴自然、灵秀雅致。

  他是一个市井之下的手工业者,柴米油盐的光景给他饱添了几条皱纹,但他又是一位内心丰盈的艺术创造者,里弄巷陌里的阳光也照亮了他岁月忧患的画笔。

  他自小就对绘画有极大乐趣。儿时的旧书报、旧画册,就连绘着图案的残瓷碎片都是他手心的至宝。但是如果他的爱好仅限于收集,那么他如何都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他的内心早在这收集搜集的过程中偷偷勾勒着这些让他入迷的线条,搭配着这些迷人的色彩。他白描的人物神态逼真,静物也栩栩如生。他曾画书本里的列宁肖像,几乎与模板一模一样,一度被父母挂在自家中堂的墙上。

 

1 2
上传日期:2014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