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余祖华的陶瓷书法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余祖华的陶瓷书法艺术
 

  “横竖涂抹 笔笔在法” 江西省高级陶瓷书法师余祖华的陶瓷书法艺术

  一说起书法,人们便会想到华夏文明五千年的文字记载历史。书法艺术的形成、发展与文字的产生、演进有着密不可分的连带关系。文字,不仅记录了中华文明的璀璨成果,它的书写材质和书写方法的变化也构成了中华文明艺术审美的发展史。从结绳记事、河图、洛书到甲骨文,材质的变化背后直接是文明程度的提高,后来的金文、篆文、隶、行、草、楷,书写艺术的变化也暗示着人们审美追求的演进。而余祖华的陶瓷书法造诣也正是在这样的审美追求中日益增长的。

  余祖华并不是一个天资极佳的人,但他肯几十年如一日的去追求对书法的挚爱,他能有今日所成,不足为奇。他自幼受到父亲的影响,对笔墨在宣纸上的挥毫有着不可言说的喜好。平素的他,得空便会在宣纸上洋洋洒洒地写上几页,这样的习惯,他一直坚持到现在。93年起,他将宣纸上的乐趣,结合景德镇的陶瓷特色,在陶瓷上练起了书法。到现在,无论釉上釉下,他的陶瓷书法都有着个人特殊的风采。

 

1 2
上传日期:2014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