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30期】“湘江北上”——谭国斌与当代艺术收藏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30期】“湘江北上”——谭国斌与当代艺术收藏展
 

   2014年9月28日,“湘江北上——谭国斌与当代艺术收藏展”在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主办,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长沙市博物馆、美仑美术馆、湘江壹号、杨福音艺术馆、嘉乐轩、兴兰堂、鸿扬家装协办。 另外,同期举办的有“欧洲先锋——恩特林顿美术馆20世纪藏品鉴赏展”。该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法国恩特林顿博物馆通力合作推出。

  从长沙最热闹的解放西路西端沿湘江北上,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重新落脚在“湘江壹号” ,当日下午五点半,“湘江北上——谭国斌与当代艺术收藏展”作为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开馆展,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对于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的新馆,策展人舒可文表示,就像当代艺术不是从美学视角而是可从诗学视角观之,同样,从诗学视角理解这个“ 博物馆” 生长的方式将更符合它的当代品质。新馆不仅是展览空间的更新优化,是在艺术内部做自我合法化努力的一步,同时,它再次提示着博物馆作为一种人造语境,言说者、倾听者、传播者如何在这个人造的语境中发生着意义,它也再次提示着博物馆本身作为一种文化样本,如何回应着具体的生活环境和丰富的社会关系。因此,“ 湘江北上——谭国斌与当代绘画收藏展”, 更强调展示过程,而不去隐藏过程,这些绘画作品在过程中的相关性正是我们的生活世界,其中有充满歧义的历史资源和复杂的现实背景,有种种局限、情感、想象,也有种种动力、疑问和创造的机缘。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2014年9月28日展至2015年2月28日。另外,“欧洲先锋——恩特林顿美术馆20世纪藏品鉴赏展”将于9月29日-11月5日(每逢周一闭馆)湘江壹号五楼展厅向公众免费开放。

上传日期:2014年10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