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306期】E京华Ⅳ雅昌艺术家联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306期】E京华Ⅳ雅昌艺术家联展
 

  雅昌艺术网:雅昌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本期雅昌带您看展览,2014年8月23日E京华2014雅昌艺术家联展在皇城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有雅昌论坛129位艺术家参展,接下来我们就邀请参展艺术家之一张飞来为我们介绍部分参展作品。

  张老师:这个展览历经四届,从第一届的E江南开始,后面三届是在北京,最开始是在雅昌艺术网的论坛上发起的,由谢金木先生发起的,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积极响应,有了一系列的展览,展览也是越来影响越大,参加的艺术家越来越多,这次的展览是从E京华300多件作品选出来的一百多张,水平是越来越好了。

  张老师:我身后的这件作品是艺术家宋玉的作品,这张作品他利用了一个暖色调的处理方式,呈现出这样的一幅风景画,名字叫《牧归》,这张画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他对画面尤其是树的线条,这种分割在画面里面这种节奏是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安排,还有画面里边这些小羊群,这些疏密关系也是很有趣的,另外通过画面这样的一个黑白灰的组合呈现出牧羊人羊群在回归的一个路上的一个状态,我觉得非常棒,尤其是画面里边有一些机理的处理,还有一些笔触的处理是这张画的特点,也是亮点之一,我们注意看,你看画面里边的亮颜色、羊群有意识会地会有一些笔触,会有一些厚的处理,在树的部分,画完以后会有一些刮刀,刮过的痕迹,也构成了画面一个厚薄的变化,我尤其觉得这个画面的色彩是非常好的。

  张老师:这张画是艺术家谭建武的作品《余音》,这件作品我认为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古典的绘画方式,人物塑造得非常扎实,很讲究,尤其是素描能力上体现得我觉得是非常到位,这张画的精彩的部分手脚面部的细节画得非常精彩,尤其是对肤色的处理,这种冷暖关系是非常好的,也很到位,非常接近十七世纪、十九世纪一些欧洲的艺术家的方式,我们可以拍一些他的局部的近景细节,我觉得这个作品最大的特点在于他对手脚和面部的这种细节的处理非常好,整个画面的构图也很棒,像传统的绘画。传统古典主义绘画,算是古典主义的作品,是这样的一个探索。

1 2 3 4
上传日期:2014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