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03期】“大观”柒舍雅集水墨邀请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303期】“大观”柒舍雅集水墨邀请展
 

  由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芥墨艺术馆承办,艺加文投协办的“大观”——柒舍雅集水墨邀请展于2014年8月10日至8月24日在南京芥墨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邀请“柒舍”八位“70后”艺术家秦修平、杜小同、杭春晖、王煜、徐加存、孙浩、刘琦、谭军展出近年巨幅作品。他们的绘画语言延续了中国画的书写性特征与表现性笔痕,画面或显或隐地表达了当代中国人的恐惧、迷惘、吊诡、沉迷、梦想、自我救赎。他们不囿于学院和传统的束缚,以自己的艺术视角、态度、智力和实践努力,创造和延续着中国传统艺术的新可能和新价值。

  “柒舍雅集”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一个当代水墨艺术家的自由群体,参与者是一批具有自我反思能力和艺术态度的青年艺术家,分别是秦修平、杜小同、杭春晖、王煜、徐加存、孙浩、刘琦、谭军。芥墨艺术馆在新水墨兴起之前,已经开始长期关注水墨艺术,也一直关注“柒舍”艺术家。在2012、2013年他们创作了大尺幅的水墨作品,但当时由于受展览场地条件的影响,未能展出。而芥墨艺术馆经过大半年改建之后,建筑空间保留了老建筑的风貌之外更具有当代气息,可以满足不同形式的艺术展,便有举办此次展览的最初设想。

  同时,这批大画与传统江浙沪一带的水墨艺术不同。江南一带水墨受传统文人书卷气的影响,更适于书房中赏玩。而这些大尺幅的鸿篇巨制诞生于现代展览机制,更能彰显视觉张力。对当代水墨以及艺术创作者都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正成为此次展览存在的意义。

  八位艺术家来自五湖四海,都具有传统学院教育背景与80年代的自由主义青春经历,使得他们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更遵从“写”的理念,重视艺术的表现性和东方审美。但他们所追求的又各有不相同,这正是这个团体的生命力所在。所以他们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艺术前辈的关注和提携是必然的。

上传日期:2014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