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专访】鲁清汶:用好雅昌--助青州画廊走向全国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专访】鲁清汶:用好雅昌--助青州画廊走向全国
 

  鲁清汶:大的画院和美院里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交流,05年的时候确实是达到了很高的一个高峰期。每个画廊在那个时间都赚钱。到了06年就出现了一个转折期,就是出现了一个调整期,价格一下降落下来了,人们比较冷静,艺术市场整个市场出现了一个比较平稳的调整期,从06年、07年、08年这三年期间书画交易是处在一个非常平稳的淡化期,市场的冷静反而给更多的画廊经营业主也是出了一个让你思考,让你改变思路的一个很好的反思的机会,我们画廊在那个时间段中做了一种调整,有原先的当代艺术水墨艺术家的作品转向近现代,近现代跟古画这类艺术作品转得比较多,那个时候我们开始购买,在低谷的时候集中资金买近现代艺术家的作品,主要是以北京、北方为主,像黄胄、张大千的、齐白石的,李可染的,都买进了一些,这个期间它的价格,这批近现代的艺术家的作品,反而这个价格跟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基本上是没有太大的差距,只要是你有很好的对于艺术品的真伪的判断力,就能够很便宜地收进来。到了09年,我记得到09年的时候,这个期间在香港苏富比拍卖的时候,整个艺术品市场有一个回升的取向,整个艺术品的走向是一个上扬的一种趋势,这个时候我们画廊又做了一个很大的调整,认为中国艺术品的回升期到了,在这个艺术品市场升高的期间就会出现这么几个点,不会所有的艺术家的作品会涨幅,会有突出几个非常优秀的,最具艺术特性的艺术家,会受到一定的关注,不会像05、04年那样所有的艺术家的艺术作品有一个价格的升幅,这个是不太可能的,我们那个时候选择了四个画家,因为我们这个画廊要是以当代为主就选择了四个艺术家的作品为主要的购藏对象,一个是田黎明、史国良、何家英、贾又福着四位当代的艺术家,也是经过市场调研,对画家的艺术作品艺术上的发展方向跟他的艺术作品质量程度,还有一些他的学术上的一些发展方向,做了一些调研以后,做出了这么一个决定。

  在10年的时候整个市场开始出现了一个很大的转机,整个艺术品市场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涨幅,恰恰我们选择这四个画家是在这一轮的当代艺术家当中是表现力最好的,等于是我们自己对艺术家的判断,对市场的判断是正确的。

  我们画廊的表现也是非常优秀的,也是赢得了自己的一个发展的一次机会。

  到了12年的时候整个艺术品市场又处在一个调整期比较平稳,这是受整个大的市场,可能是经济市场各种因素的影响,在这个时间我们画廊又做了一个非常理智的一个调整,就是我们关注到很多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他的价格跟价值背离得太大,艺术品本身作品的艺术价值远远让价格、市场价格相差距离太大了。背离了一个市场规律。我们这个时候开始更多地关注于年轻的艺术家的作品,我所说的年轻的,就是表现力比较好的70后、80后,这样一批艺术家也被我们关注,因为他们所倡导的一种绘画的对艺术作品绘画的一种语言也好,一种表现力也好,跟过去的传统水墨是不一样的。这样就更引起了我们画廊的关注,我们在12年的时候也做了整个经营思路上的调整,到13年的时候处于整个市场比较平稳的时候,我们反而做了11个展览,基本上是一个月一次展览,挑选的艺术家主要是以最底层的,处在最底层,没有被大家认可,当然他的艺术作品的表现力是受到学术界关注的这么一批艺术家,我们做了这13个画家的一个展览,第一是推广艺术家的一限市场,就是最底线的画廊,最底层的画廊里边还有收藏家的认可跟认知,再一个是为这批艺术家寻找一个艺术作品跟市场接轨的一个渠道,这样在13年我们做得非常顺利,每个画展也进行了节奏比较快,市场表现非常好,整个提升了我们画廊一种新的观念,一种新的经营理念,也得到很多同行界的认可,大致我们画廊的发展,对艺术市场的判断大致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1 2
上传日期:2014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