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292期】走进2014北京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292期】走进2014北京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2014北京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是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以及大艺网,以及798艺术中心和广州华宜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这次活动受到了政府以及像798艺术区14个展览场馆的大力支持,这次我们刚才我也说到是14个场馆,我们也根据场馆的一些实际情况还有作品的一些主题、价位来进行了14个主题的一个策展,所以说这次大艺博可能跟前两年比起来我们在学术上花的力量更大一些,就是不同展馆的一些主题性上面,像我们798艺术中心是一个综合展区,主题是“我思故我在”,金属库是毕业创作专场,悦美术馆是央美与川美的油画PK专场,大家可以从这些作品里边去怎么说呢?全面地去感受一下青年艺术创作的一个全貌。

  雅昌艺术网:这次筹备情况是怎样的?

  嘉宾:2014北京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作品征集,一直截止到5月底共征集到2万多件作品,经过我们以靳尚谊先生为首的评审委员会的层层筛选,最终有800件作品入选,这800件作品是来自全国73所院校近500名艺术家,可以说无疑是代表了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创作和学院艺术教育的一个面貌。

  雅昌艺术网:谢谢!

  嘉宾:这次我们北京的大艺博有14个场馆参加,我们为800件作品分布在14个场馆里边怎么分花了点儿心思,也把它做一些有趣的安排,比如说像开幕的那个场馆像金属库是一个毕业创作小联展;悦美术馆那里是央与川这么一个主题的展览,它是央美的和川美的一个油画大PK;久画廊是广美和鲁美的一个大比拼,除了这些八大美院的还有一些不是按院校来分的一些类别,像国画的专场,万寿台那里我们有一个5000-8000,用价格、性价比来分的场馆,还有像“玫瑰之名”精选的小尺幅,非常适合居家的收藏。

  另外还有一些按照水墨、陶瓷以及一些类别来分的场馆。比如水墨精神,还有按照静物题材画的内容来分的场馆,它们都有一些自己的特色。

1 2 3 4
上传日期:2014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