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艺术人生 >甘春明的釉上人物艺术

视频信息

名称:甘春明的釉上人物艺术
 

  《易传》有云:“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万物。”人,乃沧海一粟,世间万物中的一个。其形难具,神难查,意难测。古人也曾说:“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在绘画领域内,人物画尤其是难中之难。但是,在景德镇有这么一位得到高士,尤工人物。他就是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甘春明。

  甘春明,原名盛华,1968年生于都昌,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设计系,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国防文化陶瓷艺术书画院“院士”。甘春明生于陶瓷世家,自幼热爱画画,少年时拜于名师涂序生门下,勤学苦练,打下扎实基础。其人物作品,或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君,或历尽人世沧桑的凡人,形神兼备,栩栩如生。作品 《紫气东来》描绘老子修仙后骑青牛出关的情景,以写实的笔触点化飘渺的仙境。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连老子的坐骑--青牛也别有几分仙韵。作品《木兰从军图》将替父从军的木兰刻画得洒脱豪爽,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铮铮傲骨。

  甘春明的作品朴实无华中平添一分仙风道骨,尤得大众喜爱。其作品多次获奖,且广为收藏。作品《麻姑献寿》于2008年荣获民间陶瓷工艺大赛一等奖;作品《十八罗汉》于2012年荣获陶艺杯景德镇专业人才艺术金奖;并且在2013年江苏省常熟市文联与江西国防书画院联合举办的江南文化交流展中获贡献奖。

  甘春明的陶瓷艺术,吸收了传统国画人物中的写意与工笔的精华,在三十多年艺术创作中,厚积薄发,探索出了一条博采众长、灵活运用的艺术道路。他曾经多次踏上丝绸之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向热爱东方文化的西方人讲述变化。他不仅仅是一位艺术爱好者,他更是弘扬东方文明的布道者。

上传日期:2014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