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38期】“开今 借古”龙美术馆西岸馆——古代·当下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38期】“开今 借古”龙美术馆西岸馆——古代·当下
 

  本期雅昌带你看展览“开今借古”龙美术馆西岸馆开馆大展导览:总策展人王璜生 “古代·当下”

  2014年3月28日下午5时30分,随着龙美术馆(西岸馆)在徐汇滨江的落成开馆,独特的“一城两馆”艺术生态由此形成。来自全球的众多艺术家、收藏家,艺术机构业内人士,文艺界代表及市、区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美术馆的开馆典礼暨开馆大展开幕式。

  本次开馆大展特邀王璜生担任总策展人,曹庆晖、郭晓彦任联合策展人,以艺术史脉络的梳理为线索,结合龙美术馆自身的收藏特色,将开馆展的主题定为“开今·借古”。展览分为“古代·当下”、“国画·洋画”、“个案·历史”三大板块,展出包括中国当代艺术、中国近现代艺术和传统艺术在内的两百余位艺术名家的三百多件艺术作品。

上传日期:2014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