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雅昌公开课 >【雅昌讲堂第872期】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时空观(四)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讲堂第872期】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时空观(四)
 

【相关链接】

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时空观(一)

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时空观(二)

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时空观(三)

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时空观(五)

  杭春晓,1976年出生,汉族,安徽当涂人。200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美术史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美术史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先后在《文艺研究》、《四川文物》、《故宫博物院院刊》、《新美术》、《美术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商周青铜器饕餮纹研究述评》、《绘画资源的开放——古物陈列所与民初中国画》、《重读蔡元培“实物写生”论》、《认知眼光与二十世纪中国画》、《文人理想的幻灭与重建——文徵明的出仕、致仕及其心理辨析》等论文数篇;

  出版《中国美术考古学史纲》、《明代吴门画派》、《商周青铜器之饕餮纹研究》、《中国画山文化》、《艺术中的女性》;

  参与编著高校教材《中国美术史》、《中国古代绘画史》;独立承担国家课题“民初美术改良之价值重审”;

  承担国家级课题一项;曾参与创建中国保利国际拍卖公司,出任中国书画部经理;

  并组织策划过《新改良—新锐画展》、《诗画红楼》、《游离》、《思想﹥手感》、《—新锐2008年提名展》、《幻象·本质—工笔画当代性探索展》等展览及活动。

上传日期:201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