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80期】“风景:实像、幻想或心像?”艺术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80期】“风景:实像、幻想或心像?”艺术展
 

  (雅昌艺术网讯 郁婷)2014年5月27日,有广东时代美术馆,卡蒂斯特艺术基金,芳草地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知名策展人沈瑞筠、翁笑雨以及贝蒂-苏·赫尔茨联合策展的“风景:实像、幻想或心像?”艺术展在广东时代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要求了来自国内外的21位艺术家,共展出了26件艺术作品。每个艺术家都以各自我的艺术创作,对展览所提出的“风景与城市、风景与人、风景与自然”等问题做出了不同的经验语境的回应。

  策展人在展览的前言中指出,展览是透过风景之境,想观众提出:风景与技术之间存在着怎样的镜像效应?它们各自又如何引导我们对自己及他者的理解和体验?而展览之所以关注自发的景观组织,自然、刻意、人工园林的建造,大自然的力量对于城市环境的破坏等等,是因为这些话题在当代视觉思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那么艺术家到底是怎样去对这个问题做出反应的。策展人表示,本次参展的艺术家都是从自身精力和记忆出发,以技术为媒介的视角与基于中国哲学观照世界的传统方式,去创作一种可能的联系,以此去做出个体的反应。

  本次展览,将从即日起展至7月27日。

上传日期:2014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