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观点拍卖收藏画廊摄影当代艺术监测中心图书网华东站艺术中国
艺搜专题视频艺术家网展览书画收藏雅昌指数华南站English

展览赏析 >【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77期】“覆膜世界”赵露作品展

视频信息

名称:【雅昌带你看展览第277期】“覆膜世界”赵露作品展
 

  不同于大多艺术家愿意拉近作者与观者的距离,青年艺术家赵露执着于距离与隔膜的探索,多年来一如既往。

  赵露眼中的世界就是一个覆膜世界。他认为自然界是一个覆膜的世界,所以小至身体的一个细胞,大到整个地球(臭氧层),只要有生命必然有膜的存在。人类世界也是一个覆膜的世界,所以从潜意识界到意识界,只要有名相都会有义理。这就造成了人与人、人与物之间交流的不彻底性与障碍性。只有正视这一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距离与隔阂才是通往深层交流的必经之路。而他的艺术作品也正是在不断地制造距离与隔膜的尝试中去探索一种深层的平等交流。

  此次展览既是青年艺术家赵露近年创作的一次完整呈现,又是北京保利艺术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当代艺术展。届时艺术家将在600余平的展厅里复原其覆膜世界。

上传日期:2014年06月08日